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加息后提前还贷未必划算 须详细计划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央行两次加息,无疑加重了房贷的压力,不过,在专家看来,因此而提前还贷并不一定合算。有专家建议余钱不妨做基金股票等投资。

  “此次加息虽然增加了还款压力,但存款利率也同步上调。”民生银行资深理财师黄芳表示,对于贷款人来说,用手中的闲置资金提前还贷并不一定合算。“如果市民手中有闲钱,不妨考虑人民币理财、基金或股市、定期存款等投资方式,这些投资应该足以弥补提

高的房贷支出。另外,多家银行对提前还贷收取违约金,因此是否要提前还贷还要仔细掂量。”

  广州工行理财师郭月指出,若银行执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房贷的实际利率上调幅度仅为0.06个百分点,对利息支出影响其实并不大,不需要急着提前还贷。

  郭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为例,如果按利率下限计算(贷款基准利率的0.85倍),市民每月仅多还18元;如果按基准利率计算,则多还133元。

  不过,多数银行人士还是表示,贷款者是否提前还贷还是需要根据个人的资金状况来定。如果资金比较充裕,可以考虑提前还款;但如果资金已经有了一定的投资渠道,同时贷款年限已所剩不多,提前还贷则意义不大;打算提前还贷的人只要在今年年底前办妥,就可以不受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