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扁挺扁势力对冲政局动荡台股暴跌超过两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2日电台湾岛内倒扁声浪高涨,施明德发动的百万人倒扁静坐极可能提前展开,周一(21日)台股充满不安气氛,指数开低走低,卖压涌现,终场指数下杀二百一十五点,以六千五百零五点作收。计有上千家的上市柜股票以跌势作收,仅有数十家零星股票逆势上涨,台股于一天中蒸发掉五千多亿元(新台币)市值。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过去一周,由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元倒扁”募

款活动急速发展,预料本周初即可望达成百万人民、上亿元的目标,凸显倒扁声浪日益壮大;反观陈水扁也不断透过下乡访友机会,再三表明坚持不下台决心,倒扁与挺扁势力近日均能被激发至最高点,台湾政治局势充满不安气氛,台股受此冲击影响,周一开盘不到半小时,获利卖压涌现,但买盘缩手下,台股开低走低,一路下杀,盘中一度跌穿六千五百点关口,收盘前才喘定回稳,最后以六千五百点零五百点作收。

  大型券商分析,倒扁行动即将展开,本周政局不确定性增加,严重冲击市场信心。

  投资金主指出,九月的台湾政局将充满变量,警政署新添购的利刃拒马,也可能被搬出在倒扁的活动中,双方若有一方不节制,且又在有心人的煽动下,万一发生抗议民众伤亡不幸事件,则政局不安情势,势必会因此而更加扩大,进而陷入更紧绷的深渊中,对股市将造成负面冲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