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宠物出境须有健康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0 南方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通讯员林理想)饲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许多市民甚至连出国都要带着它们,但是许多市民对携带宠物出境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办理程序却不清楚,往往为办理宠物检疫手续而延误了出行时间。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携带宠物出境须提供动物健康证书及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

  近年来,世界各地动物性疫病频频暴发。许多国家为防止疫病的入侵,对进境宠物检疫日趋严格。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在携带宠物出境办理相关报检手续时,须提供所在地区级以上防疫部门或检疫部门指定宠物医院出具的动物健康证书及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目前深圳检验检疫局授权指定的进出境宠物体检及免疫单位是深圳动植物病虫防治研究所和平动物医院。

  此外,每位出境旅客仅限带1只宠物。宠物经检疫合格后,旅客方可凭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动物卫生证书出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