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城镇水务发展面临四大问题 水价改革不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介绍了中国城镇水务及第五届世界水大会等有关情况。他指出,中国城镇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加剧、水生态退化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一是城镇供水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区水源污染不断加重和水污染事故的频繁发生,对水质安全形成重大威胁,供水企业的应对措施迫切需要加强。

  二是城市污水处理滞后的局面没有根本扭转。到2005年底,全国还有278个城市没有建成污水处理厂,至少有30多个城市约50多座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不足30%,或者根本没有运行。

  三是城镇用水低效率的问题依然存在。市场在水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水价改革不到位,不足以促进节约用水。

  四是推进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产业化还存在薄弱环节。(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