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露宿的为何不是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陈光豪

  这几天,上百名家长在送清华新生上学时,因周边宾馆爆满,最后露宿校园。而学校对此表示,已经尽力安排家长的住宿。(本报今日A7版)

  就报道所传递的信息而言,有一点令笔者深为疑惑:为何露宿校园的尽是上百名的

家长,却不见一名学生?为何不见一名学生要求与家长换“床位”(姑且把地铺也算是一个床位)?

  诚然,有些新生的家长不只一个,加上性别的原因,使一些新生的换“床位”缺乏可操作性,但不至于对每个新生来说都缺乏可操作性吧?而不见一个新生与家长换床位,是否也多少说明不少学生把“家长对子女的礼让”当作理所当然的事情,把父母替自己“天当被、地当床”,当作天地之常经?显然,这里面传递的信息是值得忧虑的——而此时,清华大学为何不提倡学生与家长换换床位,这难道不是新生们面临的大学“第一课”吗?这难道不是最好的“军训”吗?

  当然,也有可能学校不仅不提倡此举,相反以“影响正常的后勤工作”为由,拒绝一些学生的换床位想法。若是如此,不正暴露一种机械化的后勤管理思维吗?办法总是比困难多,我总觉得:面对家长露宿校园,清华大学最好别轻言“已尽力”,学生们也要思考一下为什么没有想到与家长换换“床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