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拆便池救出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宏景 记者张冲)10岁的小女孩盼盼脚卡在厕所便池,直到消防官兵拆开便池,救出她的左脚。

  

拆便池救出脚(图)

  19日晚11点多钟,家住武昌石牌岭一小区内的盼盼,独自在卫生间洗脚时,左脚滑

落进了便池卡住了。她赶紧呼喊妈妈救援。

  其母闻声赶到卫生间,一见之下,也吓了一跳,赶紧上前帮女儿“拔脚”,可不论如何变换角度,家里肥皂、洗手液、沐浴液都上了阵,脚就是出不来。晚11时38分,她向消防部门求助。

  很快,洪山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此时,盼盼的左脚掌已完全陷入便池,孩子脸上一片痛苦表情。

  经商讨,现场制定出两套救援方案:第一套方案就是运用润滑物质取出小女孩的脚;第二套方案是将便池一侧拆出一个缺口,取出小女孩的脚。

  晚11时50分,实施第一套救援方案时,孩子脚卡得太紧,使用了润滑物质后也无法顺利取出脚,若强行“拔脚”很容易给孩子造成伤害。救援人员只得开始第二套方案。

  消防官兵抱住孩子,和孩子的母亲一起安慰孩子,同时用厚纱布包住小女孩的左腿部,防止飞溅的碎片伤到其腿部。

  20日凌晨零时5分,拆除开始。2时5分拆除完成。2时15分,孩子的脚取出了,经检查,无大碍。

  通讯员宏景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