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的胸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18 锦州日报

  周海英,身材瘦小却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柔柔弱弱却心装带头致富的志向。在八家子村提起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说:“海英能干肯吃苦,而且热心肠,心地好。”她,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周围百姓的赞许。

  1994年,周海英从八道壕镇前红村嫁到白厂门镇八家子村。刚到八家子村,面对着陌生的环境,她有些不知所措。但20岁时就被评为“黑山十大杰出青年”的她默默地问自己

:“你是一块金子吗?是金子放到哪里都会发光。”她在自家12间房子的房前屋后,采用密植方法栽上了300棵苹果梨和锦丰梨,第二年她又把门前废弃荒地推平,栽上了百棵新品种红南果梨。小树不爱长,周海英又在管理上下了一番苦功。由于是冷土,地板又特别硬,她就起早贪黑地给果树松土、施肥、浇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辛勤劳动,她终于获得了丰收的果实,种出来的水果无论从个头上还是从色泽上都是一流的。1998年,在市果品博览会上,她栽植的锦丰梨和苹果梨都获得了银奖。现在,在她的带动下,八家子家家栽上了果树,有的农户已经开始受益。对新发展的果树种植户,在选择品种和剪枝、打药等方面,周海英都为他们提供了一系列技术服务。对资金有困难户,还无偿为他们提供树苗。

  周海英不但果树种的好,猪养的也好,是个地地道道的多面手。几年来,她从实践中得出一个结论,要想富跟着市场转,围着效益干。在生猪价格最低潮的时候,她家养了两头母猪,通过几年的实践她总结了一些养猪的经验,如今她已养了八头母猪。周围谁家的猪病了,只要招呼一声,她就会马上赶过去指导他们买什么药,打什么针,有的时候为了应急就把自己备的药拿过去。

  为了充实自己的头脑,她订阅了很多科技书籍,为周围百姓发家致富献计献策。她付出了,也收获了,2003年她被推选为县人大代表。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八家子村的种植户和养猪户正在周海英这只头雁的带领下振翅高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