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角之争17岁少女被杀分尸 杭州5花季少年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浙江杭州5名平均年龄仅18岁的少男少女因"口角之争",将一名17岁少女杀害并分尸。昨天,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2人被判死刑,2人无期,1人有期徒刑15年。

  据了解,杭州人陈洁因怀疑相识的陈红在背后说其坏话后发生口角,"理论"中陈洁动手殴打陈红,致使陈红受伤,头部还缝了5针。后因陈红报案,陈洁被警方治安处罚,罚款

150元。

  此事埋下了祸根,陈洁一直怀恨在心。今年2月17日晚上,陈洁约集曹俊玲、张静平、华丹丹、王红强等4名朋友,将陈红骗至钱塘江边,轮流对其殴打。随后因怕陈红报警,5人将陈红带到华丹丹家,先后轮流采用水淹、捂嘴、枕头蒙头、掐颈、塑料袋套头、腰带围巾勒颈等手段致陈红机械性窒息死亡。

  陈红死后,5人商议进行毁尸灭迹。陈洁、王红强分别用杀猪刀、钢锯进行分尸并分装在三只编织袋内。次日凌晨及晚上,王红强和陈洁分两次将装有陈红尸块的编织袋分别抛在钱塘江内及附近一垃圾场中。

  法院审理查明,本案由陈洁引起,且杀害陈红的犯意也是陈洁提出,其余4人曾对杀害陈红的犯意提出过异议并对陈洁作过劝解,但最后还是在"今天不是她死,就是我们死"的思想作用下互相配合,共同实施了杀害陈红的犯罪行为。

  令警方震惊的是,他们确定并最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后,发现凶手都是"花季少年",4女1男中,年龄最大的未满19周岁,最小的未满16周岁,平均年龄18周岁左右。在这些人中,1名高三在读,2名高二辍学,1名初中辍学,1名初中毕业,其中3名来自单亲家庭。同时,此案在审讯过程中,陈洁还交代了介绍卖淫的犯罪事实。

  警方认为,这些孩子缺乏家庭监管,是造成他们走上歧途的重要原因。据了解,2月17日晚上,陈洁等5人在华丹丹家杀害陈红并分尸时,华丹丹的父亲听到楼上响动很大,却没有过问,还以为他们在搬家。(徐文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