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三区30户老人家庭可以免费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8月5日,本报刊登了《忘关煤气阀门八旬老妇险丧命》一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即日起,本报与余姚市陆埠镇亿灵电器厂联合为老三区30户老年人家庭免费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

  现在许多家庭的子女由于长年在外或者工作繁忙,无暇照顾老人。许多独自居住的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一旦出门忘关燃气,或者燃气装置因皮管脱落、老化、破损、质量

不达标等原因导致燃气泄漏,都会直接危及老人的生命安全。因此,为老人提供有效便捷的燃气泄漏防范措施成为当务之急。

  专业生产燃气泄漏报警器的余姚市陆埠镇亿灵电器厂厂长陆志强日前专门联系本报,表示愿意为部分独居老人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该报警器会自动鸣号并关闭燃气总阀,确保有足够时间进行防范。

  符合以下条件的老年人均可报名:家住海曙、江东、江北;老年人独自居住,夫妻俩至少有一人70岁以上。

  报名地址:江东区沧海路892号(余姚市陆埠镇亿灵电器厂宁波办事处),市区乘517、550、366、512路公交车到公交IC卡服务中心下车,向前30米右转弯。

  咨询电话:87926712,上门报名前最好先在电话中问清详情。

  报名时间:从现在起到明天下午5点(额满为止)。

  考虑到天气比较热、老年人行动不便等原因,本次活动谢绝老年人自己上门报名,请老年人直系亲属持居委会证明代为报名。

  (钱一平黄剑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