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猫栖身车库 跳蚤肆意叮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小区的车库近期来了好几只野猫,弄得跳蚤肆虐,一些居民被叮得浑身起疹,苦不堪言。”前天傍晚6点多,家住丽都名邸小区的李先生给本报来电,反映小区车库深受野猫、跳蚤的困扰,希望有关专家能够支招。

  前晚,记者来到丽都名邸,李先生带记者进车库查看,刚进车库,就听到有猫的叫声。李先生叫记者不要再走进去,要不然就会有跳蚤爬上裤脚带回报社。李先生说,这里已

经跳蚤成灾,只要一进车库,就会被跳蚤“盯上”。他还挽起裤脚,一个个米粒大小的红点点布满在他的脚腕处。他说,这都是野猫惹的祸,弄得他们连车库都不敢进了,只要在车库里遛个弯,跳蚤就会“粘”上。前天晚上,他老婆去了趟车库,回家后就被跳蚤咬出了10多个包。被跳蚤咬过后,皮肤会很痒,他不得不连夜送老婆去医院。

  李先生说,一开始小区车库里出现野猫时,居民们并没有引起重视。小区内一些关爱野猫的业主,还经常将猫粮和饮用水放到车库里。时间一长,越来越多的野猫都到这里吃食,野猫们吃饱喝足后,栖身小区车库里,就此定居下来。白天,小区周围经常能看到野猫游逛,带来的跳蚤就开始入侵居民楼。

  记者询问了一位值班的保安。保安说,居民已向他们反映过这事,他们也清理了一些猫窝,采取了一些临时措施。

  记者了解到,7月至9月这段时间是跳蚤的好发期。跳蚤一般寄生于猫、狗、鼠等动物身上,阴暗潮湿的地方易受跳蚤侵害。如果有居民被跳蚤咬了,最好到医院检查,预防跳蚤咬伤后出现过敏性皮炎。(张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