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息重击投资客 第二套房还贷额大大高于自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42 中国新闻网

  

加息重击投资客第二套房还贷额大大高于自住房

  图为华夏银行个人房贷处。此次加息对自住型购房者影响不大。(图片来源:新京报 罗伟/摄)

  中新网8月22日电18日,中国人民银行第4次宣布加息。一天后,个人住房公积金存

款利率由现行的1.71%上调为1.80%,公积金贷款利率则保持不变。《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利率调整对自住型房贷消费者影响不大,但对投资型购房者却有一定影响。

  投资客王先生表示,如果只有一套住房,此次银行加息后,每月只多付十几元,对购房者影响不大。但他在一年前曾贷款在东三环购买了一套住房,因此这次将不能享受银行优惠贷款。“中介公司告诉我,像我这种二次置业者,每月还贷比仅有一套住房的高100元左右。我原还准备再投资买套房子,现在打算暂缓一下。”

  据信一天分析师计算,如果通过优惠利率贷款30万元,贷款20年,月供增加额为10.2元,贷款30年月供增加额为10.92元。因此对于自住消费者来说,加息影响并不大。但如果是购买第二套房,采取基准利率贷款30万元,贷款20年,月供增加额为79.83元,每月还款额增长幅度大大高于第一次购房。

  信一天市场部罗煜认为,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此次利率调整突显了公积金贷款优势,可能会增加公积金贷款在整个购房贷款中的比重。(杨娟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