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小车疯抢15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李百战 谢树清 李柱生

  本报8月21日讯4名持刀抢匪开车躲在隐秘处,见有人过来,冲上去一把将人拖上车,洗劫完身上全部财物后再将人丢下车。遇有反抗,便将人狠狠殴打一顿。这一抢劫团伙从今年7月开始先后在邵阳境内持刀驾车抢劫作案15起。省公安厅今日通报,经过一个月的追捕,邵阳警方将赵宝林、杜建洲、杜建宝、岳能龙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7月13日凌晨3时许,在新邵县酿溪镇银三角地段,肖某和石某收完夜宵摊回家。突然,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他们身边,车上4名持刀男子冲了下来,围住了他们,并用刀威逼两人上车。等车开到一偏僻处,又推两人下车,先是一顿毒打,随后抢下两人身上的现金、手机、首饰等物,扬长而去。就在第二天的凌晨4时许,一邹姓母女行走在新邵酿溪镇资江桥上也被这4人抢劫,身上价值6000余元的金项链、手机被抢走。

  这两起案件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7月15日凌晨3时许,一辆从邵阳方向驶入新邵酿溪大坪的黑色桑塔纳轿车进入民警视线。民警奋力追赶,使得车上的人弃车逃跑。民警在车上找到了刀具。通过一个多星期的摸排,民警查清这台车由一个叫岳能龙的人所有,而此人与叫赵宝林、杜建洲、杜建宝的3人交往甚密。

  8月10日,民警侦查发现赵宝林在邵阳出现,而杜建洲、杜建宝两人这两天也会回邵阳。8月13日,民警跟踪杜建洲、杜建宝两人来到邵阳市双清区红叶宾馆。为了将这3人一举抓获,民警按兵不动,继续追查赵宝林的下落。8月14日下午4时许,在宾馆已经蹲点守候10多个小时的民警获知,赵宝林在邵阳市城东乡金台村附近一涵洞内被抓获,他们立即行动,冲进宾馆客房将这两人抓获。8月17日中午11时许,民警在广东东莞成功抓获岳能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