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余淑华 实习生 黎业 整理

  爸爸:

  离别的日子,已快4年,你在天堂,一切都快乐如意吗?

  还记得2002年9月26日那天,您走得好匆忙啊!我和哥从城里赶回,还和病中的您说了话,可是,待我从镇上购物归来,您却永远地闭上了眼睛。爸,您生前最疼爱的儿子没能为您送上终,从此成了终生遗憾啊!

  爸,您在那边还好吗?是否有房住、有钱花、有田种?我知道,您是不习惯过离开土地的日子的。您一生与人为善,与世无争,面朝黄土背朝天,与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像您这样的好人,一定是进天堂的。

  爸,您走后,母亲仍旧坚持一个人生活,身体还过得去。她像您一样,勤劳惯了总不愿停下来。一有空闲,母亲总喜欢去自留地种种菜,去山里捡捡柴,蔬菜能自给,柴火也能供自己做饭炒菜。我和哥、妹每年回家4至5次,每次都劝她注意休息,别担心钱的问题,吃的穿的用的尽管买就是,可她就是闲不住。

  爸,您的几个儿女还和以前差不多,我和哥、妹仍在城里上班,特别要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您的孙女佳佳去年参加高考,考上了湖南商学院,大孙女畅畅找了一个在北京工作的男朋友,小孙女莉莉、颖颖中专毕业后均在长沙打工,月收入千余元,您最放心不下的辉弟家的生活也不再困难了,请您不必挂念。

  爸,我们每次回家都要到老屋后山您的坟头看您,给您点上一支烟,泡上一壶茶,献上一束花,多么期盼隔着黄土与您说说话,这些您能感觉到吗?爸,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三兄妹之所以能有机会进国家机关工作,全是因为您当初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仍坚持不让我们辍学的结果。为了儿女的前途,您起早贪黑地劳作,出完集体工,又苦心经营家里的自留地。辛苦了一辈子的您,现在好好歇息吧,儿女感恩的心永远在您的墓前长跪。多么希望下辈子我还是您的儿子!

  儿子:盛俊杰

  2006年8月7日

  □信笺背后的故事

  寄信人:盛俊杰

  收信人:盛梅生

  背景故事:“莫忘本,老实做人,扎实做事!”盛俊杰永远忘不了这句家训,今年清明前的一个周日,盛俊杰再次来到父亲坟前祭奠。

  盛俊杰形容,父亲是一位地道的农民,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神情憨厚、朴实而又平凡。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留在儿女心中的印象却是伟岸的。在那个年代里,为了养家糊口,为了让孩子读书,父亲总是没日没夜地忙碌。盛俊杰说,父亲虽没文化,但有一双巧手,没学过手艺,却能干木匠、篾匠、泥瓦匠的活。家里的家具、农具坏了,父亲拿起工具就自己修,从不请工匠师傅帮忙。

  “我家只有父亲一个主劳力,兄妹5人均在学校念书,农民出身的父亲太不容易了。”盛俊杰说,就是因为父亲时时为家着想,兄妹几人才得以读到高中毕业,为后来顺利走上理想的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是,当儿女们有能力给父亲一个安逸的晚年时,父亲却因心脏病与世长辞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