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外资银行业税收增长45% 达到1.3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八月二十二日电(罗仰明 王江郑) 今年一至七月,深圳市外资银行业纳税总额达到一亿三千多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八千九百九十一万元增长百分之四十五。

  深圳是中国人民币业务最早对外放开的四大城市之一,目前,深圳市共有外资银行三十二家,其中纳税总额占前三位的分别是渣打银行、汇丰银行和三菱银行。渣打银行今年前七个月就向地税局缴纳税款总额达一千九百二十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十三点四

,其中营业税一千四百五十八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十三,增收五百六十五万。

  营业税的快速增长,反映了外资银行业务量的迅猛增加。外资银行业的良好发展势头,一方面得益于中国近年来经济的健康稳步发展;另一方面则是中国切实履行加入WTO后对开放金融市场的承诺。根据承诺,中国将在二00六年年底前,取消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地域限制,同时允许外资银行向所有中国客户提供服务,这意味着外资银行将享受国民待遇。为此,许多外资银行纷纷抓住机遇,拓展业务。汇丰银行已计划于今年底前,在深圳仅有一家支行的基础上,增设两家分行。

  另外,由于外资银行在个人理财及高端客户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随着中国放开外资银行对个人客户的人民币业务,外资银行将在这方面拓展更多的业务,从而带动业务量的全面上升,带来税收的高速增长,成为涉外税收的一大亮点。

  据税务部门介绍,深圳外资银行业务量的快速增长两大税惠是条件:

  其一是所得税优惠。即,国有商业银行所得税率降为百分之三十三,而在经济特区设立的外资银行所得税率为百分之十五。同时,在经济特区和国务院批准的其它地区设立的外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及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外国投资者投入的资本或分行由总行拨入营运的资金超过一千万美元、经营期在十年以上的,经申请获税务机关批准后,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二年和第三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二是营业税减免:国内金融业统一执行百分之八的营业税,而外资银行大多获得减免。因此在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背景下,外资金融机构的进入无疑将占有很大的优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