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卡发展意见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到2007年底,年营业额100万元以上的餐饮服务、宾馆酒店、旅游服务等行业的企业要全部受理银行卡;到2008年,全面实现银行卡在公用事业收费、交通、医院、药店、加油站、空港物流、住房公积金归集发放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行业领域的应用……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快宁波市银行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使我市银行卡在未来几年日益普及。

  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底,我市银行卡总量962万张,实现POS跨行交易916万笔

,交易金额60亿元,实现ATM跨行交易795万笔、交易金额49亿元,银行卡交易成功率达到97%。

  按照《关于加快宁波市银行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08年末,我市城市持卡消费金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将达到30%,银行卡跨行交易成功率达到98.5%,年营业额200万元以上商户受理银行卡的比例达到60%以上,建成较为完善的银行卡发卡市场和受理市场,在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实现银行卡全覆盖和刷卡无障碍。到2007年末,全市三星级以上宾馆和有涉外需求的百货、餐饮、专营店要能够受理外币卡,到2008年,我市重点及繁华区域的ATM机都要实现外币卡取现业务。

  为提高公务消费用卡意识和使用率,我市将鼓励公务支出用卡消费,力争2008年财政预算单位全部实行公务用卡。同时,还将开展市民卡工程建设,推广应用金融IC卡。一是整合数字电视、公交、教育、出租车客运等资源,纳入市民卡体系,在相应领域推广应用金融IC卡,二是将劳动与社会保障、卫生、文化、旅游、城管等部门的公共服务纳入市民卡体系,通过金融IC卡实现支付结算、信息查询和其他增值服务。(徐文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