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9月份展开楼市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20 信息时报

  ■相关新闻

  时报讯 据悉,近期,对于捂盘、哄抬房价、内部认购等市场销售中存在违规行为,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已经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向有关单位提出了处理意见,而且国土房管局近期将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政策。

  据悉,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将从9月起用3个月时间对全市在售房地产项目的市场行为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商品房预售、开发建设(包括规划、公建配套等)、租赁等,其中,房产评估将纳入商业贿赂专项检查,近期将公布检查内容和方案。

  对于目前广州住宅市场情况,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负责人表示,近期,市国土房管局将公布上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形势报告。广州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市场化程度高,比较理性。

  去年启用的广州房屋管理系统和“阳光家缘”网站实现了商品房销售网上备案、预售款监控,确保了交易和资金两大安全,已经基本杜绝了一房多售、抵押房销售问题。

  对于业内存疑的阳光家缘数据与国土房管部门公布的月度、季度统计数据不同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阳光家缘网站主要提供信息指引,数据不统一的疑问是对阳光家缘操作不了解而导致的。他解释道,阳光家缘网站是实时监控销售过程的,阳光家缘的这种操作模式可以防止一房多售的违规行为。上网楼盘的开发商与业主交易需要从网上下载合同,这就显示该房屋处于预登记状态,但真正的成交需要业主与开发商到房地产交易中心登记备案,该手续与此前网上交易之间允许有30天的时间间隔,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数据是基于这种“真正成交”的统计。

  据了解,广州市房地产信息披露是全面、及时和准确的,自从楼盘数据上网后,广州楼盘销售过程中未发生较大的房地产违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