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并不泄露个人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22 信息时报

  记者:当初怎么会想到做这么个网站?

  名片网:我们的定位就是“商务搜人网”,因为现在人和人之间沟通不是很便利,如记者要采访,想找个采访对象的联系方式也许很费劲,但有了名片网,你就可以在网上搜出相关领域的人来。所以说我们这个平台就是想让商务人士的沟通更方便,用自己手里掌握的名片上传,来换取对自己有用的名片。

  记者:名片网成立是不是受Ucloo(民间所说的“搜人”网,背负泄露隐私恶名)的启发呢?

  名片网:我们与Ucloo完全不同,它有泄露个人隐私的嫌疑,而我们不是,我们网站公布的是“商务手机”。

  网上泄密途径有很多

  记者:你们的网站靠什么来盈利?

  名片网:这是个网络互动平台,靠的是用户互相交换。现在我们的信息是免费,以后对需求量大的客户可能会收费。另外,我们还会开通一些增值服务,也是盈利手段之一。

  记者:怎么保证网友上传的信息真实有效?

  名片网:我们后台有鉴别方法,有些人用无聊的语言是不会通过审查的。而且我们采用“纠错奖励”措施,如果有用户发现假名片,可以向我们举报,我们会马上改掉,而用户将会获得一定的奖励,这个雪球会越滚越大。

  记者:是否会造成一些老总会遭到陌生人电话骚扰?

  名片网:电话号码外流并不一定是从名片网上泄露出去的,网上的途径有很多。而且我们网站有跟踪机制,对于一次下载上百个电话的用户将采取措施。

  挑战传统的商务习惯

  记者:你们这种模式会不会侵犯他人隐私呢?

  名片网:我们曾经去美国考察,在那个注重隐私的国家里,一家这样的网站竟然生存了3年,可见并不涉及隐私的问题。我们认为这种模式挑战了传统的商务习惯,其实对商务人士来说是有很大便利的。

  记者:目前有人对此表示抗议吗?网站会采取什么措施?

  名片网:有个中层管理者要求撤掉他的个人信息。经过核实,我们会根据个人要求删除其信息。

  记者:据我所知,美国的手机等私人信息从来都不印在名片上,这点与中国是不同的。

  名片网:对,但是我们认为这只是个观念问题,我们应该去引导大家接受并喜欢这样先进的模式,同时我们也在网上的名片信息中,明确地将手机号称为“商务手机”,也是避免侵权的一种方式。而且我们只是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交换的平台,内容还是网友自由上传。

  综合《北京晨报》、

  《央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