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球小姐”华东区决赛被曝用奖项挽留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22 信息时报

  

“地球小姐”华东区决赛被曝用奖项挽留选手
20日晚,饱受非议的2006地球小姐华东区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比赛决出的十名选手将参加接下来的中国赛区决选。 《南京晨报》供图■《“地球小姐”被迫泳装陪酒》续

  江苏消息 日前被曝出选手被迫泳装陪酒的“地球小姐”华东区总决赛于20日晚结束。有选手的家长称,组委会找到想退出比赛的选手,劝她们留下来,并承诺给予奖项。

  20选手颁出22个奖项

  记者了解到,到20日晚为止,至少有来自山东的4名选手、南京的1名选手、盐城的2名选手以及安徽的1名选手弃权退出了比赛。选手和家长们说,19日下午,华东赛区的总负责人刘诚找到了她们做工作,竭力挽留选手不要退出比赛,并承诺如果她们不离开,他保证选手可以拿到单项奖,并可以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还可以在以后得到做一些产品代言人的机会。

  20日晚,这场“地球小姐”比赛结束,一名日前宣布退出比赛的选手昨日不知何故又回到了决赛,并在决赛中拿到了一个奖项。据了解,在昨晚进行的2006地球小姐华东区决赛中,共有20名选手参赛,一共发出了大大小小22个奖项。

  组委会撇清责任告酒店

  “地球小姐”大赛组委会20日下午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南京世纪缘大酒店,违反赛事组委会与其签订的合作协议,利用参赛选手,恶意炒作其商业活动,给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并且还表示,大赛组委会及参赛选手将联名追究南京世纪缘大酒店相应的法律责任。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刘诚表示,部分参赛选手进入包间是在华东赛区组委会任何人不知情、参赛选手也不清楚的情况下,被世纪缘方面的人员带进去的。

  选手:

  组委会官员进包房敬酒

  选手陪酒组委会真的完全不知情么?20日,4名选手与记者取得了联系。这些女孩都表示,组委会完全知情——因为将她们带进包间的人正是组委会的一名女工作人员,一名姓张的负责人还在一个包间内向南京某单位的客户敬了酒。

  山东选手小冀在上楼时碰到了组委会负责人张蓓,“我问她要让我们做什么,她说去参加宣传活动。”小冀和同伴们到了四楼后,就被转交给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后者将她们带到了不同的包间。

  另一个女孩小齐说,当时是酒店公关人员和组委会的张蓓一起把她领到包间。而张蓓好像和那些人很熟悉,还敬客人酒。小冀走出包间后碰到了张蓓。“我对她说,这样的安排似乎有点不合理,我们是来比赛的,不是来陪客人吃饭的。她的回答是,这是正当交往,是给你们锻炼的机会”。

  “这次大赛让人失望”

  小齐称,组委会连大赛正规的书面协议都没和她签过。接下来几天的经历,更让她大失所望。

  小庄以前曾参加过大小不少选秀、模特比赛,与以往不同,此次比赛没有正规的赛前训练,走台、形体都没有进行过。

  “我报名后,就直接通知我可以参加华东区总决赛”。小齐说,她和其他选手都没有参加所谓的“分赛区半决赛”等比赛程序。

  ■链接

  “地球小姐”

  号称绿色选美

  地球小姐是国际美丽选美组织CarouselProductions旗下的一档国际性顶级选美大赛,今年首次在中国落地。

  第一届“地球小姐”选美活动是于2001年10月2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始举办的,2006年的世界总决赛将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办。它的宣传口号是倡导环保旨在提高世界的环境保护意识,号称绿色选美奥斯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