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顺利出线在此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23 信息时报

  

顺利出线在此一战
在昨天的练习中尤纳斯对王治郅进行指导。时报讯 (记者 袁俊)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中北美洲劲旅波多黎各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在相继输给意大利和梦七队两个强敌之后,与波多黎各的比赛自然是他们取得第一场胜利的大好机会,尽管对手也很强大。如果中国男篮能拼下这场比赛,那对于他们后面的比赛将会非常的有利。

  波多黎各在第一场比赛中给梦七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也是一个非

常强劲的对手,但是这不代表中国队就没有机会战胜他们。中美之战,尤纳斯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对付波多黎各了。在中美大战中,尤纳斯面对个人能力极强的美国球员,没有采用常用的联防,而是采用的人盯人的防守策略。这明显就是为了波多黎各准备的,因为他们的风格和美国队有些相似,个人能力极强,速度很快,外线攻击和突破相当的厉害。中国队要想赢球,就必须要在防守上下足功夫。首先要加强对波多黎各箭头人物的防守,他们的主要得分手阿罗约和阿尤索在前两场比赛中,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罗约更是现在排在了得分王的位置上。他们两人的突破和3分线外把握机会的能力都很强。其次,中国队在整体防守的速度尤其是退防和换防速度上要特别注意。波多黎各的进攻速度非常的快,中国队一旦退防不够快,就很容易给对手追着打。

  不过中国队要赢球还得在进攻上做做文章。打波多黎各,要是中国队外线表现还跟第一场与意大利的比赛一样,那中国队的形势不容乐观。好在中国队的外线队员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又找到了感觉,这对他们本场比赛的发挥有不小的促进作用。应该说无论是面对波多黎各的中锋圣地亚哥还是拉莫斯,姚明的优势是巨大的,波多黎各必然会包夹中国队的内线,中国队要胜利就得内外结合。另外中国队必须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波多黎各的队员防守是非常凶悍的,对抗性很强,中国队的球员必须要适应这种高对抗的防守才行。

  如果中国能够战胜波多黎各,那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就非常乐观了。他们只需要搞定塞内加尔即可出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正常发挥当可击败塞内加尔。如果中国队不能击败波多黎各,他们要想出线,除了要胜塞内加尔,必须要在最后一战中拿下斯洛文尼亚,那时压力可就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