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俊晖击败偶像北爱尔兰杯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23 信息时报

  

丁俊晖击败偶像北爱尔兰杯称雄
时报讯 昨天,中国球手丁俊晖在世界职业斯诺克台球巡回赛新赛季首站比赛——北爱尔兰杯赛决赛上,以9∶6击败他心目中的英雄、两届世界冠军得主奥沙利文,夺得他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冠军。

  小晖有望成为NO.1

  19岁的丁俊晖也因此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前拿到三项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去年,丁俊晖先后夺得了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冠军。目前丁俊晖的世界排名是第五位,如果连续取得胜利,那么他就有望在赛季末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对此评论道:丁俊晖的临时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五位,凭借这样出色的发挥和状态,他有机会在本赛季结束时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如果真是如此,那么19岁的他将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NO.1。获得亚军的奥沙利文的排名赛排名也从上赛季的第12位上升至现在的第8位,不过他离开世界第一宝座已经17个月了。

  目标直指世界冠军

  谈及他决赛的对手,丁俊晖说:“奥沙利文是我的偶像,和他一起打比赛充满了变数,他给了我不小的压力。能够获胜确实不容易,比我去年全英锦标赛决赛战胜传奇巨星斯蒂夫·戴维斯夺冠还要难。他在最后两局比赛中错失了两颗关键的红色球,这让我抓住了机会。”在去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以9∶5战胜了7届世界冠军得主亨德利。当问到是否会在本赛季世界锦标赛上称霸时,丁俊晖简单而谦虚地回答:“可能吧。”

  “火箭”输得心服口服

  失去夺得职业生涯第19个冠军头衔机会的奥沙利文说:“我失误太多了,而他几乎没有。这就是为什么他是胜者,他赢得的要比其他后起之秀多得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排位赛冠军得主奥沙利文很少钦点他的接班人,不过这一次,他非常认真地说,“丁俊晖是我的接班人,其他人几乎没有可能超越他。”

  虽然在新赛季首战上失利,但“火箭”奥沙利文比较乐观。他表示:“我不会对比赛耿耿于怀,后面时间里,我要多陪陪我的女儿,她真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美丽的奇迹。”

  小晖上演逆转好戏

  奥沙利文在决赛前的状态稳定得令人恐怖,创造了11局6胜淘汰赛制历史上最短用时新纪录。作为前世界头号球手,奥沙利文开场就以3∶1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但落后的丁俊晖稳扎稳打连扳4局。此后,奥沙利文将局数追为6平,但发挥稳定的丁俊晖此后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反击的机会,又连胜3局,以9∶6战胜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名将,领走了3万英镑的奖金,并将两人的战绩改写为1胜1平1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