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男子欲滑板穿行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24 信息时报

  

英男子欲滑板穿行澳洲
准备穿行澳洲创造新纪录的滑板高手康斯维特。(资料图片)
英男子欲滑板穿行澳洲
8月19日,加拿大城市温哥华举行了“飞行日”。根据赛会要求,参赛的各种飞行器必须是参赛者亲手组装制作的。飞行器不能大于9.1米,不得超过204千克重,并且只能使用人力驱动。
英男子欲滑板穿行澳洲
跟录音机一模一样的参赛飞行器。据新华社电 继滑板穿行英国后,威尔士男子戴夫·康斯维特8月20日再次踏上滑板,由西向东,沿着澳大利亚南部海岸线滑行约6400公里,用约4个月时间横穿澳洲大陆。一旦成功,他将创造新的滑板旅行世界纪录。

  旅程将创世界纪录

  康斯维特现年26岁,来自英国威尔士斯旺西,毕业于斯旺西大学,是一名美术设计师。

  20日,他从珀斯出发,之后将沿着澳大利亚南部海岸线,穿过纳拉伯平原,依次经过阿德莱德、墨尔本、悉尼,最终在圣诞节前后到达布里斯班。

  康斯维特将每天行进50公里,全部行程约6400公里,比美国人杰克·史密斯等人2004年创造的世界滑板长途旅行纪录长约1500公里。一旦成功,康斯维特将成为新世界记录的创造者。

  曾成功穿越英国

  其实,康斯维特玩滑板的历史并不长。他第一次踏上滑板,是在2005年3月,但就在踏上滑板的瞬间,他便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康斯维特此次穿越澳洲的工具,是一块名为“埃尔莎”的黄色滑板。这块滑板由普通碳化纤维制成,但配备了加大号的轮子。旅途中,康斯维特将至少需换10套轮子和7双运动鞋。

  作为横穿澳大利亚之旅的“热身运动”,今年夏天,康斯维特成功南北穿越英国,行程约1500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