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以退隐,但不要“为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25 信息时报

  岳翎准备退隐,据说是因为有了稳定恋情,从此将定居国外,不再为苦情戏“燃烧,燃烧,燃烧”。

  似乎还有点心虚,因为此前传言纷纷,说她怀孕期间被甩,所以她亮出家底为自己做保:“我拍《哑巴新娘》,一集酬劳48万(新台币),一拍就拍了35集,我对物质的要求并不高,加上以前存的钱,就算不再演戏,日子也过得去。”其实是说,自己经济独立,没

有可能被甩,不论是被男人,还是被生活。

  她不是那种能被大多数人接受和欣赏的美女,但琼瑶转行电视后,审美观变得非常奇怪,甜美柔润的女星,在她这里突然不吃香了,她努力发掘了一批脸部轮廓硬朗、皮肤粗糙、眼圈焦黑、声音沙哑、苦相毕露的另类女子,来做她电视剧的女主角。而符合她电影时代美女标准的女星,一律沦为配角。岳翎即便在这批女星中,也并不算是最出色的一个,而且哭相异常难看,对于苦情戏来说,真是个致命伤,所以,一想起岳翎,眼前首先浮现出的,就是一张嘴咧得太开太瘪、鼻涕唾沫四溢的脸。

  以这种资质立住脚,并且还赢得了相当数量的拥趸,非常不容易,却毅然退隐,足见那“稳定恋情”的力量有多大。

  但是,各种中断事业、改变人生轨迹的理由中,“为情”真是最坏的一种,为健康为休息为心情放弃事业,都算是为自己,连亲娘老子都不能多问,但“为情”却是为别人,尤其演艺圈女性,风华正茂、日正当午,却突然为情收了手,犹如用全部身家押了一场赌,他若好呢,她就赢了,他若不好呢,她就输得一塌糊涂,还搭上最好的时间,一旦被迫再复出,只能客串女主角的妈、男主角的黄脸结发妻。而岳翎的男友,以娱乐圈“传言不妄”的规则来判断,对她也不过如此,这一场赌,风险太大。

  岳翎演《哑巴新娘》的酬劳,换成人民币大约四百多万,加上纵横演艺圈十几年的收入,大约不算少,但积蓄再多,都是死钱,有坐食山崩的危险,男友若不长进,怂恿拿出钱来投资、炒股购房产,或许立时就崩了。所以,为情退隐,也不是不可以,但话大可不必说绝,一旦出了状况,还方便出来串几出戏,赚点活钱。

  生在人间,和生在虎豹出没的非洲草原,也没什么不同,要时刻留退路,保持生存的本能警觉,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安全感。尤其女人,尤其演过戏的、有点钱的女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