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邯郸建立困难群众“保障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22日电(王炳美、王延峰)邯郸县及时了解困难居民、职工队伍中出现的新情况,把那些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职工纳入低保范围,今年以来共发放低保资金90万元。

  为了帮困,这个县组织本县的机关干部,深入农村对口帮扶贫困户,今年以来共争取扶贫资金182万元,为农村贫困户引进项目120个,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难题600余件。

  在此同时,这个县还出台了残疾人及其子女上学减免学杂费、残疾人看病就医减免诊疗费等10多项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共减免残疾人及其子女学杂费15万元,免费为残疾人体检500余人(次)。

  筹集资金100多万元,为50名截肢残疾人安装假肢,对300多名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利用春冬两季开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目前,全县4800名残疾人中有320人成为民营企业工人,600多人从事个体手工业、服务业,1600多人在农村从事种菜、养猪等种养业。

  此外,还对6户住房面积小的特困户进行了住房补贴,对全部低保对象进行了电费差价补助。同时将争取到的5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对40户大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

  建立困难群众“保障网”,还使这个县3260名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810名城区贫困居民生活得到保障,300余名贫困学生重返课堂,4800名残疾人得到救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