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 广东青年合唱团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经过三天四场的“斗歌竞艺”,第一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的“丰隆杯最高荣誉奖”,落入中国广东芦苞青年合唱团之手。

  由新加坡合唱协会和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联办的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从八月十八日举行至二十日,共有中国五团、台湾两团、印尼两团、马来西亚两团和新加坡八团共十九支合唱团参加比赛,经过三场评比,六支得分最高的队伍进入最后的大决赛角逐“

丰隆杯”。

  只有星市合唱团可与中国团一较高低

  实力强大的中国团全部“杀”入大决赛,六强里面,只有由新加坡资深作曲家梁荣平指挥的星市合唱团可以与中国团一较高低。

  进入大决赛的合唱团各唱两首歌决胜负,结果中国广东芦苞青年合唱团以细腻精湛的演绎脱颖而出,赢得奖杯一座和五千新元现金。

  据了解,广东芦苞青年合唱团成立于二零零四年,由机关干部、教师和医生组成,聘请著名指挥家陶文华为常任指挥,是佛山地区新崛起的优秀合唱团,曾得佛山市第七届“百歌颂中华”群众歌咏大赛银奖;佛山市妇联举办的“魅力佛山、姹紫嫣红竞风流”合唱大赛金奖和“星海之声暨百歌颂中华合唱大赛”银奖。

  新加坡很多优秀学校合唱团未参加比赛

  中国广东芦苞青年合唱团的决赛歌曲是《走西口》和《青春舞曲》,浑然天成的和声与丰富的音量变化,获得评审青睐。其他进入大决赛的合唱团获颁嘉勉奖,他们是:中国唐山音协女子合唱团、中国福建省海峡合唱团、中国湖北白兰鸽女子合唱团、中国北京科技大学合唱团和星市合唱团。

  主办单位也颁发金奖给表现优异的合唱团,得奖者有台湾瑞清少女合唱团、台湾屏东县三地门乡合唱团、星市青年合唱团、南洋客属总会合唱团。

  新加坡合唱协会会长李煜传受访时说:“参赛队伍,特别是外国团的水平比预期来得高。相比之下新加坡似乎远远落在后面,但这不能代表新加坡水平,因为有很多学校合唱团都在国际上得奖,只是没有参加这次比赛。”

  无论如何,李煜传希望新加坡合唱团能以这次的比赛为借镜,了解外国的合唱水平已发展到一个什么地步。“希望大家看到别人的优异表现后,能起到激励作用,努力提升自己更上层楼。” (胡文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