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加息冲击债市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25 新民晚报

  上周国债现券市场表现突出,国债指数延续前一周的大幅反弹。上周一上交所国债指数开盘109.90点,上周五收于110.20点,全周指数是收出了光头带有小下影线的一根中阳线。本周一,受加息影响全线下跌。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09.86点,同上周五相比下跌0.34点,成交量有所放大,全天成交4.01亿元。

  上周是提高准备金率的第一周,市场约1500亿元的资金被冻结,但这一消息已被市

场提前消化。银监会关于信贷监管的意见使得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受到控制,信贷资金在没有其他方向的情况下进入债市;新股发行资金回流及大盘股的发行减缓都使得债市的资金面得到有力支撑。

  央行在运用了一系列的紧缩手段之后,新出台的7月份信贷数据表明信贷高速增长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央行调控货币增速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出台加息政策是情理之中的事,只是市场普遍对于此政策出台之快还没有做好心里准备。央行此举再次坚决表明了其下半年的政策趋向,市场也有传言,我国将从此进入加息周期。加息对债券市场无疑是重大利空因素,将影响债券市场的估值标准,本周债市面临巨大调整压力。

  债券品种上,预计此次加息会引起中长期券种价格的下跌,原因是加息结构中长期加息幅度更大。对中长期券种投资可暂时回避。

  交行上海分行于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