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宾”不满意 普通顾客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25 新民晚报

  为吸引那些资金雄厚的“优质客户”,沪上银行纷纷推出各种“贵宾服务”,为储蓄金额达到几十万元的顾客提供不用排队等候直接办理业务的绿色通道。差别化服务本无可厚非,然而,个别银行的服务不到位却让普通顾客很受伤。这不,昨天在威海路上的某银行网点内,就出现了20多名普通顾客针对“贵宾”和银行工作人员群起声讨的争执场面。

  插队引起纠纷

  昨天上午,20多名顾客在这家银行的营业厅内秩序井然地排队,10时左右,一名小姐绕过队伍,直接走到窗口插队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未加制止,接过她递上的单证。这下子,安静的大厅顿时沸腾了,许多排队等待良久的顾客不买账大声说:“不要插队!”这名小姐指了指柜台上方玻璃窗上贴着的“理财金账户”告示牌,示意我是“金账户”,所以不用排队;银行工作人员也出面解释说,该行规定,“金账户”客户享受优先待遇。

  对于这番解释,大家不满。有人议论:“时间面前众人平等,贵宾客户的时间宝贵,普通储户的时间就可以白白浪费了吗?银行不该一切向钱看。”一位赵先生指出:“为贵宾客户提供特殊服务可以理解,哪怕银行像机场那样,专门辟个贵宾室招待贵宾一边喝咖啡一边办业务,我们也没意见。但干吗让他们与普通储户抢跑道,这不是歧视我们吗?”

  如此这般,普通顾客看到有人插队不开心,插队的“贵宾”受到指责也不开心,银行两头不讨好。

  专窗十分有限

  记者随后来到陕西南路上的农行网点,这里也没有贵宾客户专窗,顾客需持号码牌依次办理业务。大堂经理介绍说,日均存款超过20万元的贵宾客户无需领取号码牌,而可以凭贵宾卡,在其引导下直接前往普通窗口优先办理。

  据了解,银行为贵宾客户提供快捷服务已十分普遍,但有些配套服务却不到位,比如,缺少对普通顾客的公示告知,小型网点无力提供专人专柜等。只有个别银行在其支行设立了贵宾室,其他如民生、中行等都规定,存款超过一定数额的客户可直接前往专窗或贵宾室办理业务,而在没有专柜的网点,则可以走“绿色通道”,也就是“插队”。

  “贵宾”也在抱怨

  这样一来,当等候者较多时,类似昨天的争执便会发生。不耐烦的普通顾客不开心,“贵宾”也有抱怨:“申办贵宾卡时,银行明明承诺提供专人专柜,可是有的网点做不到,让我们时常被人家戳脊梁骨指责插队,这算怎么回事?”看来,要让大家都满意,银行还得动点脑筋。

  本报记者孙云实习生李佳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