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信6农民为讨工钱非法拘禁他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2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阳信讯(通讯员邱胜岩苏殿军)近日,阳信县公安局将为讨工钱非法拘禁他人的张宝生、丁春风等6人刑事拘留。

  张宝生、丁春风等6人系阳信县商店镇某村农民。2006年5月份,6人到垦利县某工地打工,与包工头李兵面议工钱后,一干就是一个多月,李兵共欠6人工钱7000余元。2006年麦收前夕,6人多次向李兵讨要工钱,但都被李兵以手头紧为由拖延。6人未拿到一分钱,便

回家麦收去了。麦收过后,6人再次向李兵讨要工钱,仍未能如愿。6人越想越生气,便萌发了把李兵拘禁起来赎钱的念头。6人打听到李兵现在无棣县城承包工程。7月26日夜,6人开着三轮车,将李兵从无棣县城骗出,拉到阳信县商店镇某宾馆内,6人轮流看管,并让李兵给家中妻子打电话让其拿工钱赎人。

  7月28日上午9时许,李兵的妻子王小双在接到丈夫的电话后,拿着家中仅有的积蓄来到阳信县商店镇,在张宝生等6人指定的地点交了3700元工钱,剩下的打了欠条。在收到欠条后,6人又将李兵带走,并声称钱不交齐就不放人。无奈之下,王小双到商店镇派出所报了警。听说对方报警,张宝生等6人带着李兵东躲西藏。警方于28日下午6时许,在商店镇一民房内将李兵解救,6人被抓获。

  感言:6名民工被抓关进“班房”后,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但法律是无情的,他们需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交上一笔不菲的“学费”。笔者在此提醒外出务工的农民朋友,外出务工一定要在当地正规的劳务公司介绍下,签订合法的手续及用工合同。遇到欠薪等问题,要拿起法律武器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或找当地有关部门解决,不要不计后果、鲁莽行事。同时也希望像李兵这样的包工头,要多一些诚信,要多体谅农民工的不易和艰辛,多尊重农民工的劳动和权利,让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安定。

  (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