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签证者赴美被拒绝入境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32 中国新闻网

  网络读者问:

  我有一位持加拿大护照的朋友。前两天,她想来纽约观光,可是被多伦多机场的海关拒绝签证。她应该怎么办?

  答:

  你的朋友毫无疑问的想不用签证只凭加拿大护照进入美国,依法她可以如此做的。根据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条约,加拿大公民可以允许进入美国作商务考查(B-1)或观光(B-2)而不需签证。美国在多伦多的海关和边界保护局的官员在飞行前的检查没有批准她上机,你的信上没写拒签的理由,但通常拒签的原因是他或她无法说服海关官员他或她会是真正的观光客。

  假设那真是她被拒签的理由,你的朋友可在加拿大的美国领事馆或大使馆预约时间,并正式递交一份来美观光签证申请。当她拿到签证后,可以再次试图进入美国。先前的被拒,会因后来在美国领事馆或大使馆拿到签证,而不被移民审查员重视。(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李亚伦律师主答 /助理温丽菁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