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收保护费疯狂敛财 男子出狱两年变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天府早报报道,"不给安置费,马上就让居委会党委书记消失!"说这话时,32岁的省级督捕要犯林振国并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栽在四川高新区警方手里。近日,恶名昭彰的林振国落网后,其6名党羽也分别被警方挡获。这是四川高新公安局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的恶势力团伙。

  2004年,刚出狱不久的林振国纠集了平昌来蓉人员郑杰等6人,并制定了严格的内部

管理制度。2004年10月,获悉城南一社区准备在辖区内修建办公楼,林振国指使郑杰以100元的价格,从外面雇请40多人将工地团团包围。林命令打手打砸建筑公司物品,上前阻拦的两名建筑工人均被林振国打伤,气焰极其嚣张。随后,林振国又给建筑公司老板张某打去电话,向他索要了6000元"和解费"。钱到手后,林又叫来一辆货车,强行将工地上堆放的数百公斤旧钢筋拉走。后又派打手把张某打得遍体鳞伤。事发后,张某并未向警方报案。

  几次得手之后,林振国的胆子愈发大了起来。去年,他擅自将城南一废弃工地圈起来,按每车30元至100元标准,对外卸土收费。由于日卸土量数量惊人,从2004年至今年3月,此工地成了该团伙印钞"工厂",每日进账高达数千元。去年年底,林带着几名团伙成员,把城南8名收荒老板痛打一番,提出将按月从每位收荒老板手里收取1200元保护费的要求,在众老板再三求饶下,才降至1000元。

  从2004年10月至今年7月,经过不到两年的时间,依靠非法收入,一无所有的林振国摇身变成了百万富翁。林振国团伙长期盘踞于城南,势力扩张的速度越来越快,甚至将黑手伸向基层政府。

  今年7月,林振国膝下添丁。8月2日,为初生儿子索要安置费的无理要求被拒后,林振国竟带着大帮打手闯入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办公室,将办公用品砸得粉碎后,还不解恨的他扬言不尽快解决安置费问题,将让对方"从此在世界上消失"。

  今年4月,高新警方对林振国犯罪团伙立案侦察,随后,林被四川省公安厅列为省级督捕要犯。8月2日,郑杰及其同伙何鹏落网。随后,民警将团伙头目林振国及其保镖李龙抓获。据警方介绍,截至目前,林振国等人已交代犯罪事实11起,包括林振国在内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熊游坤 罗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