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小科学家成绩不佳 感谢港科大破格录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18 中国新闻网

  

香港小科学家成绩不佳感谢港科大破格录取(图)

  获香港科技大学破格取录入读电子工程学士课程的中五毕业生陈易希,十九日于书展上与香港特首曾荫权对话,并向特首介绍其新书《摘星少年 陈易希》。(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8月22日电香港应届会考生、已获科技大学取录的“学生发明家”陈易希,会考成绩未如理想,科大新学年需替“星仔”恶补语文。

  据香港明报报道,就读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的陈易希,凭发明获外国比赛奖项及颁发一颗小行星的命名,于会考期间获香港科技大学宣布破格取录,不论会考成绩,今年9月亦可直入科大电子工程学。

  本月会考放榜时,陈易希一直未返港,他的成绩也众说纷纭。陈易希21日出席商场活动时亲口揭晓:“会考成绩12分,有B、有C,但英文科不是太好。”

  陈易希说:“感谢科大真正做到求学不是求分数,并希望将来有更多类似自己的学生,能获大学破格取录。”刚在美国参与太空科研交流回港的陈易希说,于当地认识的香港学生,已答应回港后替他补习英文。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的收生成绩,与陈易希的会考成绩有一段距离。以去年为例,该学系收生中位数为会考18分,英文科成绩达E级。科大发言人指,陈易希的语文成绩未如理想,9月新学年的预备班,需与其它内地生一起修读语文课程,弥补不足。发言人称,陈易希的学位并非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属自资学位,会考成绩并没影响资助。

  发言人强调,香港科大破格取录陈易希,非因学术成绩,而是因为他于科学研究和发明方面充满天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