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警车肇事嫁祸死者湖南一教育局纪检书记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53 石家庄日报

  来源:人民网——《潇湘晨报》

  在造成警车上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后,新宁县教育局纪检书记邱炳权为逃避责任,竟然联合另外两名当事人合谋串供,欲嫁祸死者。8月19日,因涉嫌交通肇事罪,邱炳权被潭邵高速交警大队移送湘乡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8月10日晚上8时30分,新宁县公安局湘E0709警车在潭邵高速公路由东向西方向89km+800m处,与鄂ACM862轿车追尾,造成警车上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事发后,潭邵大队、湘乡中队民警立即进行施救并展开调查取证。警车中3名当事人一致指证死者徐某(新宁县公安局纪检书记)为事发当时的驾驶员,但民警勘查现场发现,驾驶员座位安全气囊已弹出,且已发挥保护作用,与死者的法医鉴定致死原因“颅底骨折,大出血”存在矛盾。其次,警车撞击部位为右前方,车辆右部大面积挤压变形,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新宁县教育局纪检书记邱炳权仅受轻微伤,坐在警车后排座位上的肖某却身受重伤。

  参与勘查事故现场的交警对已形成的初步案卷产生了疑问。通过分析,警方初步认定极有可能是一起肇事司机为逃避责任的合谋串供案件。潭邵大队迅速组织专案人员,开展外围调查取证工作。

  通过8天的外围调查取证,案情有了突破性进展:事故发生时,肇事车平均时速达每小时130公里;岳阳入口监控录像显示,入口时警车副驾驶位置上的人着白色衣服,与死者事发时着装一致;参与现场施救的部分群众反映,事发后死者是在副驾驶位置;最后,民警在新宁找到在事故中唯一没有受伤的当事人李某,在李某处也得到了证实,肇事驾驶员就是邱炳权。

  8月18日下午,在大量可靠的事实面前,邱炳权终于说出了事情的真相。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何舟、大军、黄劲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