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呼吁各界为扩阔香港税基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13 中国新闻网

  

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呼吁各界为扩阔香港税基献策

  资料图:2006年7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举行财经事务特别会议﹐就扩阔税基的税制改革进行咨询。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左)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在会上不时贴耳商讨。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21日主持策发会经济发展及与内地经济合作委员会会议后强调,特区政府尊重社会各阶层对开征商品及服务税的意见,对有关缩短咨询期的建议感到失望,呼吁各界各界珍惜讨论的机会,为扩税基献策。

  唐英年表示,会上大部分委员均同意,人口老化、全球经济一体化及国家改革带来的机遇及挑战,都会对香港的医疗、社福及教育等公共财政开支构成压力,故特区政府有必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共同讨论如何增加公共收入,扩阔香港的狭窄税基。

  大部分委员亦同意,特区政府不应缩短咨询期,因为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政府在制订每一项政策前,市民均希望能够有充足的咨询,而政府将咨询期定为9个月,目的便是让社会各界有充裕的时间准备,有系统地将该课题,从高层次、深层次地讨论。唐英年期望各界珍惜讨论的机会,让特区政府多听意见。

  他提出,在扩阔税基的问题上,共透过5个环节进行全面讨论:首先为“是否有需要扩阔税基”;其次便是讨论扩阔税基的最好方案;然后在确定GST是可以考虑的安排后,当局便要研究应该采取何种架构及安排,以符合香港独特的情况,及审视GST对香港整体经济、以至各阶层有什么影响,以及提供相关的纾缓措施,最后才讨论处理税收的具体方案,以符合市民的期望。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则重申特区政府正研究咨询市民的细节,暂时未有定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