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车祸丧生华女亲属求助民选官 乡亲捐款近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纽约华埠车祸中不幸身亡的闽籍女子郑燕青的亲戚,21日到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求助,希望民选官员协助郑燕青父母赴美认领遗体并料理后事。与此同时,热心的闽籍乡亲发动捐款替郑燕青偿还债款,至21日已捐了约1万元。

  郑燕青的两位堂叔郑时焰和郑时滩,在竹岐同乡会代主席郑正江及福建公所常务副

主席郑时甘的陪同下,21日下午到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求助,刘醇逸的代表卢美华及助理Elizabeth Monterrosa接见了他们。

  郑时焰和郑时滩说,目前郑燕青的遗体仍在医院,根据医院的规定,只有死者的直系亲属,如父母、兄弟姐妹、丈夫、或子女,才有资格认领,25岁的郑燕青生前单身未婚,而父母郑时彬和陈秀玉及弟弟都在中国大陆,希望民选官员联络有关部门,协助她父母赴美处理后事。

  卢美华代表刘醇逸向郑燕青的亲戚表示哀悼,并表示会尽力提供帮助,不过她指出,由于近来美国国土安全部加强防恐,外国人入境的审批比以往更加严格。

  卢美华和Elizabet向郑燕青的亲戚了解车祸经过和死者生前的情况,并请他们尽快提交办理死者父母入境所需的文件。卢美华表示,刘醇逸办公室将与美国国会议员联系,请他们出面帮忙。

  郑燕青乘坐的顺发长途巴士,于本月15日凌晨1时多在匹兹堡出事,坐在司机座后面的郑燕青受伤最严重,脸部、头部、内脏都严重受损。20日凌晨5时多,郑燕青宣告不治。

  郑燕青与一位表姐住在纽约华埠,亲戚只知道她在匹兹堡的餐馆打工,但不知道究竟是哪家,因此至今无法联系到她的雇主。

  郑燕青到美国欠下很多债款,目前还没有还清。郑正江说,据他了解郑燕青还有大约3、4万元没还,乡亲们知道她的悲剧后都纷纷捐款,已经捐了约1万元,其中包括:竹岐同乡会捐3000,华夏民族联合总会主席吴昌达捐1000,福建公所主席郑时敏、妇女会会长任琪航、福州市筹备会倪际雄各500,郑正江300。(记者林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