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小书法家扬威千人大赛 十名甲组一等奖我市选手占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汕头64名选手参加本月20日在广州举办的首届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千人现场挥毫比赛载誉归来,共有33名选手获奖,其中全省10名甲组一等奖获奖者汕头就有3名,还有2名获甲组二等奖,3名分获乙、丙、丁组二等奖;2名分获乙、丙组三等奖和4名获丁组三等奖。汕头总体水平在全省居上游。

  当天的比赛现场,1000名从全省各地层层筛选出来的优秀选手各显本领。在1个小时

规定时间里,每人要完成两件作品——“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中的某两句,以及《中华道德名言精粹》里的自选句子。本次大赛按参赛选手年龄段分四大组进行比赛,甲组为16~18岁、乙组为13~15岁、丙组为10~12岁,丁组为6~9岁,现场参赛书法作品奖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入围奖。汕头参赛的64名选手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

  据首届省青少年书法大赛汕头选拔赛组委会成员之一,省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马鸣介绍,本次大赛的规格很高,由省政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等联合主办,组委会主任由省政协主席、省政协书画会会长陈绍基担任。汕头市自接到大赛的通知后,马上成立了由市教育局、团市委、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和市书法家协会六家单位组成的首届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汕头市选拔赛组委会,从5月31日开始,各区县陆续制定出相应的实施方案,并举行了培训和选拔,7月9日,首届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汕头市选拔赛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共选拔出65名优胜者。

  据市政协有关负责人、汕头参赛领队肖喜荣介绍,从本次大赛的结果看,汕头各个中小学及家长很重视对青少年书法艺术的培养,大赛涌现了许多具有潜质的苗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