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质监稽查总队破获一假冒汽车配件生产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33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8月22日电记者励漪报道:丰田、尼桑、马自达,要啥牌子有啥牌子;成品、包装盒、商品标识,应有尽有样样俱全。日前,一家藏身于上海市嘉定黄渡工业园区内的假冒汽车配件生产窝点,在质量技监执法人员的彻夜追查中被一举查获。

  8月14日中午,上海市质监稽查总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嘉定区黄渡镇有家名为上海贵众的汽车减振器生产企业,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暗中制造销售各类假冒品牌汽车配件产品。

在总队领导紧急部署下,十几名执法人员顶着38度的高温驱车直奔造假窝点。下午2点钟,当执法人员到达黄渡镇绿环路1000号看到这家外观颇为气派的花园式厂房时,还以为走错了地方。可当执法人员进入该公司生产车间检查,不禁大吃一惊:在轰鸣声不绝于耳的机器旁,几十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车间内,各类品牌的减振器配件产品堆得满地都是,有的还散发着余温,却无一不堂而皇之地打着“MADEINJAPAN”字号,其造假设备之全,造假规模之大,令人咋舌。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现场检查清点,执法人员共从生产车间查封涉嫌伪造产地的OSAKU汽车减振器6400个,货值金额约50万元。紧接着,执法人员又从一份仓库租赁合同入手,顺藤摸瓜,在附近的星塔村查获了该公司用以储存待销售产品的仓库。起初该公司负责人百般抵赖,不肯配合检查,僵持了4个多小时后才不得不将仓库打开。在这间面积约400平方米的仓库内,各种各样的汽车减振器堆得密密实实,除了TOYOTA、KYB、NISSAN、MAZDA等国外著名品牌外,“大众”、“汇众”等国内品牌也赫然在列,可以说只要是市场上有的品牌,这里几乎全都囊括了。不仅如此,仓库里还堆放着大量假冒各种品牌汽车减振器的包装箱、包装盒及商品标贴。执法人员共从仓库查获标注有NISSAN字样的商品标贴20400个,TOYOTA商标47640个,各类包装盒(袋)5970只,查扣涉嫌假冒TOYOTA、OSAKU、NISSAN等品牌汽车减振器5200个,货值金额达30余万元。

  此次突击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四点半,待质监执法人员收兵之时,从该制假窝点扣押的涉案物品已经装满了整整两卡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