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拟派遣2000到3000军队驻黎巴嫩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46 新华网

  

意大利拟派遣2000到3000军队驻黎巴嫩维和

  8月18日,在黎巴嫩南部的一个村庄,一名刚刚抵达的黎政府军士兵抱起一名儿童。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17日报道,黎政府军当天已经到达黎南部地区,并开始部署。 新华社/法新

  意大利外长马西莫·达莱马8月22日称,如果以色列不违背停火决议的话,意大利将派遣2000到3000名士兵参加驻黎巴嫩的国际维和部队。这个数字将占欧盟国家派遣军队总数的三分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在法国不愿意多派兵参加维和部队的情况下,意大利有望领导这支维和部队。达莱马22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维和部队将包括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国家。其中,意军人数将占欧盟国家军队人数的三分之一。

  达莱马呼吁以色列尊重停火决议,并表示,如果以军不断开火,意将无法派兵参加维和部队。

  欧盟主要国家8月20日决定暂停商议向黎派兵一事,而是等待赴黎部队的使命明确之后再提起讨论,这使得本来就摇摇欲坠的联合国停火协议再受打击。最新消息称,欧盟国家可能会在23日再次商讨派兵事宜。(亮亮)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法国维和官兵抵达黎巴嫩南部

  

意大利拟派遣2000到3000军队驻黎巴嫩维和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