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场收费标准下月起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51 深圳晚报

  

停车场收费标准下月起调整

  停车场收费标准下月起调整

  ■直接调控停车位近5万个,综合提价幅度约35%■预计私家车主月均增加支出187元

  本报记者周力实习生罗继宁报道记者从昨日在市民中心举行的新闻通报会获悉,市政府将实施系列措施缓解我市交通状况:9月1日起调整停车场收费;9月16日起北环大道、泥岗路、皇岗路等路段全天限行大货车;10月1日起实施全国首创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措施规定。

  据了解,今年1至6月份,我市机动车新增82000多辆,汽车保有量达到93万辆。尽管近年来我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取得突破性进展,南坪快速路一期、清平高速一期、盐排高速、龙大公路等一批路网相继建成并通车,截至去年底全市道路总里程已达1597公里,但是,由于车辆不断增加,市区道路交通形势日益复杂。今年6月进行的测速结果,我市目前主干道早高峰平均车速比去年12月下降17%,平峰下降9%,晚高峰下降4%,主干道日平均车速下降10%。

  9月1日开始,我市将对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场收费进行调整。此次调整直接调控停车位近5万个,综合提价幅度约为35%。新收费方法分区域、工作日、时段制定了不同收费标准。特区内停车场在工作日、高峰时段收费涨幅较大,非工作日、非高峰时段收费则作结构性调整,有升有降;特区外则维持现状不变。调整后,我市交通流量约可减少12.3%。

  为舒缓市内交通压力,继罗沙公路货车限行、成功实施“东进东出”战略后,从9月16日开始,我市将对北环大道、皇岗路、梅观路、泥岗路实施大货车限行措施,实现货运交通“西进西出”和“中进中出”的交通发展战略,为市区内城市交通畅通腾出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