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仇保兴:我国城镇水环境处在局部好转整体恶化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2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讯仇保兴副部长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我国城镇的水环境仍然处在整体恶化的进程中。局部好转,整体恶化。这是世界上所有发达国家处在这一个阶段所面临的同样的问题。

  仇副部长介绍,造成这种严峻形势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三大污染源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第一,城镇生活污水的排放;第二,工业污水排放;第三,农业

面污染。所以,中国政府也就非常坦率地承认,在“十五”期间我们有两项指标没有完成,一项是能耗,第二项就是污染的控制。

  仇副部长说,在这个时期,中国也是世界上所有国家中间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提高最快的国家,全国城市污水处理率在五年中净增7.5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解决这些问题的决心和能力。但是,我国的处理率现在只能做到50%,另外50%的城市污水是直接排放。这就要求在“十一五”期间,再增加20%的污水处理能力。

  仇副部长说,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水生态一旦被破坏,要恢复就要花很大的代价。尽管进入“十一五”以后,城市的污水处理能力达到70%,但预计,相当一部分城市的水环境也还不能恢复到原来的良好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