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著名画家许廷干在北京举办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裴闯)由李可染夫人、李可染基金会会长邹佩珠题写展名的许廷干、许凌萍画展22日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许廷干是闽籍著名画家,作品笔力雄健,多次举办大型画展,作品曾被海内外多家美术馆收藏。许廷干的早期作品《雨后泛舟九曲》被福建省政府经济代表团作为珍贵礼品赠送给日本冲绳县知事。20年来,许廷干多次应邀为港澳代表团作现场绘画表演。

  许廷干的画作笔墨苍劲雄浑,却又细致生动,色彩在墨色浓淡枯湿中运用得恰到好处,给人明朗沉稳之感。本次画展展出了许廷干的近50幅代表作,基本体现了他绘画的风格。

  许廷干的女儿许凌萍正在福建就读艺术专业,少年时就追随父亲学习绘画,后师从著名画家潘主兰。许凌萍的作品意境新颖,别开生面,2004年她的作品《武夷晨雾》被选送参加在美国纽约举办的世界名家作品展。

  本次画展将持续到8月25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