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16名网瘾青少年将赴京接受专家心理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30 青岛新闻网

  21日从济南市关工委了解到,报名的130多名网瘾青少年有16人被选中,他们将赴北京与全国各地的网瘾青少年一起参加为期5天的戒除网瘾公益训练营,接受专家的心理救治。

  据了解,戒除网瘾公益训练营是由共青团中央等九部委主办的“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中的一个重点活动,宗旨是“变网瘾少年为网创人才”。活动将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征开展言语性和非言语性心理治疗;个体、多重家庭与团体循

环治疗;建立心理档案,实施全过程科学跟踪,进行心理康复多元评估。据参加本次训练营的专家介绍,这是我国首次集中力量对网瘾青少年实施心理救治工作,是一项具有开创意义的示范活动,将融合中外教育学、心理学、脑科学、社会生态学等研究前沿的优秀成果,针对网络文化与青少年心理多元影响进行一次积极的实践与探索。

  据济南市关工委的工作人员介绍,原计划定10人赴京参加公益训练营,由于众多家长要求迫切,经过努力争取才又增加了6个名额。在被选中的16人中,最小的只有14岁,最大的21岁,都是网瘾较为严重的青少年。

  本次公益训练营时间为8月25日到8月29日,每个孩子需由一名家长陪同,孩子和父母分开住宿,统一餐饮。对参加的网瘾青少年将统一进行心理访谈与测评,专家将根据结果综合分析,定制个性化训练方案。在公益训练营活动中,每8名参加公益训练营活动的青少年组成一个班,由军队教官带领出早操和进行军事化训练,每个班配备一名志愿者和一名工作人员,每10个家庭配备一名专家进行个案诊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