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卫工人的“冷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8:00 生活报

  朱慧松

  在400米的街道上,3名环卫女工5小时内捡起了1.1万多个烟头、2000多张雪糕纸、4300多个饮料盒和饭盒。在湖北襄樊市樊城区解放路上,累得腰酸背疼的环卫工人们一时兴起,在街边将这些废物垃圾集中搁在一块儿,临时办了个垃圾展,以此呼吁市民们改一改乱扔垃圾的坏习惯。(8月21日《工人日报》)

  这些年来,各种各样的展览人们没少见过,其中不少还能带给人们视觉享受和思想启迪,可这样的废物展却实在是新鲜。办展览首先是搜集展品,一般展览的展品都得精心收集,认真筹备。可废物展却实实在在是就地取材,一抓一大片。仅仅是400米长的街道,仅仅是烟头,环卫工人居然就在5个小时内捡起了1.1万多个,这个“分布密度”不能不让人惊讶。眼下是烈日炎炎,露天工作的环卫工人工作强度之大不难想象。无奈之下,环卫工人们想出了个办展览的主意,试图引起人们的注意。

  在世界不少城市里,据说即便生活工作几个月皮鞋也无须去灰上油。一方面是由于当地环境保护得好,另一方面是因为人们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基本上没有乱扔垃圾者,街道总是那样干净。而在我们的城市里,尽管家家户户都洁净得很,可只要一出门,没多大一会儿,就可能灰头土脸了,也难怪街头擦皮鞋的生意会如此之好。垃圾都是咱自己扔的,这又能怨谁呢?

  几个环卫工人办废物展,如此的“冷幽默”实在让人惭愧,市民们如果再这样“扔”下去,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更大规模的垃圾展览来呢。有朝一日,如果环卫工人省事了许多,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更加优美。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