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科技部领导张景安:科技交流带动哈尔滨经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8:0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21日,国家科技部领导张景安参加了“2006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俄科技合作论坛暨中国·哈尔滨中俄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科技合作高层论坛”,在论坛结束后,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

  张景安说,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中俄面向21世纪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逐步确立,中国与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的科技合作进入一个快速发展、互惠双赢、利益趋同的成熟阶段。哈尔滨有对俄的优势和基础,所以通过开“哈科会”这样的平台,让中国通过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创新,形成了往来通畅、协作紧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哈市发展老工业基地,有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再加上科技的合作平台,相信哈市会转化成创新的科技新城市。

  对于哈市召开首届“哈科会”,他说:“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其根本途径是自主创新、集成创新与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哈市搭建平台吸收世界一流科技,相信经济会更繁荣,明天发展会更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