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系列舞剧《汇通天下》将展示平遥民风民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8:26 中国新闻网

  

大型系列舞剧《汇通天下》将展示平遥民风民俗

  8月6日,游人参观平遥。盛夏时节,前来山西平遥旅游的中外游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平遥古城具有2700多年的历史,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1997年被正式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中新社发 文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张墨)二○○六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大展将于九月十六日开幕。与此同时,投资二千三百万元修建而成的云锦成演艺中心将在摄影大展期间投入使用,大型系列舞剧《汇通天下》届时让观众大饱眼福。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自二○○一年举办以来,经过六年来的历练,已打造成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品牌。“多元与和谐”是第六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主题,它将吸引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八十多位摄影家及三十多位策展人参展。展览分美国联系图片社三十周年优秀摄影作品展、世界四十所院校艺术联展、晋商老照片展及独立策展人和国内外摄影名家展等九部分,展出作品约八万幅。

  而在原平遥大剧院旧址上修建而成的云锦成演艺中心,整体结构分为上下两层,可上演大型歌舞剧、交响乐演奏会等,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娱乐场所,而且可以使他们更深地了解晋商文化和大院文化。

  在第六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由平遥国际文化艺术团创作、编导的大型系列舞剧《汇通天下》将上演。该剧分四篇,分别是根篇、商篇、韵篇和颂篇。其中根篇由《鼓》、《酿》、《垒》和《拜》等剧目组成;商篇反映了晋商曾经的辉煌,主要以人物为主;“韵”篇则向观众反映了走镖后平遥城内的民俗、民风和民情;而颂篇却集中反映了走镖的成功,成就了“汇通天下”。舞剧结尾采用现代表现手法,节奏鲜明,现代气氛浓厚,充分反映现代晋商风采。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三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山西平遥古城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