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特检站破获多起“蚂蚁搬家”式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22日电(隆啸啸、林鑫)8月22日凌晨,一辆广东车牌的面包车满载走私电子元件在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特检站被查,这是该检查站今年8月以来查获的第5宗走私案件。

  22日凌晨1时左右,这辆面包车在深圳特检站南坪关口车检道排队受检时,司机一阵阵急促的喇叭声引起了执勤战士的注意。执勤战士小曹走近面包车询问情况时,发现司机神

色慌张,语无伦次。小曹发现该车后座堆放着满满的纸箱,便要求司机打开车门进行查验。

  经检查,面包车上装有台湾产的走私IC软件共33箱,数量为12.4万粒,价值约50万元左右,司机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来源手续。

  司机交代,这批货是一名姓范的香港人雇佣他的车从水官高速路段上的货,想利用夜色作掩护混进特区,运往市区电子城销售。

  针对不少犯罪分子企图通过“蚂蚁搬家”的走私方式牟取暴利的情况,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通过增派警力,加大执勤执法力度,采取查堵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二线”关口的过滤和屏障作用,仅今年8月份以来便查获了5宗类似的走私案件,案值达200多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