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化+国际化 南航六千空姐将统一换穿新式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9:50 中国新闻网

  

东方化+国际化南航六千空姐将统一换穿新式制服

  八月二十二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展现风采,邀请来自法国、日本、澳洲等国内家著名服装设计单位参加投标设计。最后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STEPHANGSOH(史提浦·苏)入围三甲为南航空乘服务员设计制服。图为法南航空姐展示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STEPHANGSOH(史提浦·苏)设计的新装。中新社发 何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八月二十二日电(郭军 彭珺 刘赟)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今天在此间向外界宣布,本月二十八日起,该公司近六千名空姐将统一换穿第四套新式制服。今天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办的一场新装展示秀,体现“东方化”与“国际化”相结合设计构思的南航第四套空姐制服正式亮相。

  据悉,此次推出的新款制服,是通过招标从十八家设计单位的三十七份设计方案中挑选出来的。由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STEPHANE SOH(史提浦•苏)设计。该新制服从南航的东方文化背景出发,借鉴国际服饰文化,在吸取东方美学精华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西方元素,使之既保持了浓厚的民族性,又具备了强烈的时代感。其中,乘务长制服为蓝色,乘务员为红色。

  南航的新制服包括夏装、春秋装、冬季大衣和围裙多个款式,品种包括西装、衬衣、马甲、裤子、大衣、风衣等。整体采用了天青蓝色和玫粉红色,版型修身适体,外型轮廓清爽简洁。V字领和门襟采用流畅的曲线设计,引用了中国传统的服饰风格,并用浅金色线条勾勒领边和袖口等处。简洁的西服裙运用红、兰条纹面料,既活泼别致又有层次感。整体效果显得亲切、干净、干练、高雅,并有国际化的时尚感。

  这套空姐制服的西装采用中国国内最好的高支纱毛料,衬衣用日本著名厂家生产的涤棉面料,夏装用进口化纤面料,大衣用意大利生产的羊绒面料。所有面料都具有防静电、防起皱、防起球、阻燃、透气、洗后不留褶皱、不褪色等特性,既考虑到穿着的安全保证和舒适感受,又兼顾了观者的视觉享受。

  据悉,自此,南航空乘服装已经过了四次大的形象转变,即民航体制改革以前的军装式制服,体改后的宝兰色制服,现在使用的深蓝色和大红色制服,八月二十八日正式推出的是第四套国际风格的新服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