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今年"十一"后西藏游照常出发 至少降价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2日电 ( 记者 莫 非通讯员 林月明) 日前北京、上海等地的旅行社纷纷叫停10月后的西藏游;有香港旅行社22日更称10月起暂停西藏游,直至明年春季恢复。记者今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由于冬天的西藏又是另一番景致,所以广东旅游市场西藏游10月后照常组团。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西藏从10月份开始进入旅游淡季,西藏游团费将有至少1000元

的降幅。

  据悉,西藏是一个季节性特别强的地区,旅游旺季一般是每年的6月至10月。进入10月份,藏区天气转冷,早晚温差变大,许多地方下雪,气温会调低,空气含氧量也会大大降低,容易引发高原反应。另外,有些景点由于山路难行等原因将进行封闭。对此,上海、北京、香港等地的部分旅行社纷纷叫停冬季西藏游。

  广东“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旅行社国内游中心总经理梁智毅表示,该社的西藏游是全年组团的。虽然到了冬天,有些景点如珠穆朗玛峰会因大雪封山等原因封闭,但是旅行社冬天的西藏游是以到城市周边观光的常规线路为主,譬如雪顿节、纳木错、林芝4飞9天,雪顿节、日咯则、拉萨4飞11天等。游客游览的日咯则、拉萨等景点都是以人文景观为主,并不会因为冬季的到来受到影响。而且,届时西藏的藏历新年还能让游客感受到西藏浓厚的宗教文化色彩。“冬天的西藏对于去阿里之类的特种游不太合适,但对旅行社的常规线路没有任何影响,就如冬游九寨沟一样。”

  至于气温偏低是否会影响游客出游的兴致?有业内人士称,由于游客晚上入住的星级宾馆内都设有暖气设备,所以不会感受到寒冷。而在白天,午后的阳光很柔和,不象7、8月份那样爆晒让游客感到炙热难耐。更重要的是,10月份以后,进入西藏的旅游淡季,告别了旺季熙熙攘攘的游人,拉萨当地酒店的接待能力因而更加充裕完备,游客将能细细领略、慢慢体会西藏的人文风情。所以冬游西藏一直受到资深驴友和旅行爱好者的欢迎。

  业内人士表示,10月份以后进入西藏的旅游淡季,由于航空公司机票价格的下调加上当地地接酒店、用车等费用的降低,按照往年惯例,西藏游会有3000元的降幅。不过,由于今年西藏游在青藏铁路开通的带动下成了热门线路,所以预计10月份以后,西藏的双飞、四飞团将有1000至2000元的降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