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今年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实际增长5.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2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22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实际增长5.2%,这已经是香港经济增长连续第十一季高于过去10年3.9%的平均增长率。

  特区政府经济顾问郭国全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出口增长放缓,内需已成为带动香港经济增长最主要的动力。

  数据显示,香港商品出口在经历3年高增长后,在今年第二季取得6.4%较温和的升幅。郭国全表示,出口动力回软主要见于美国市场,输往大部分其他市场的出口,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放缓;部分原因是美元较早前转强的滞后影响。不过,内地经济发展较快,缓和了其他市场表现较弱的影响。受惠于离岸贸易持续大幅增长和旅游业的旺盛,服务输出仍维持显著增长势头,在第二季实际上升8.6%。

  尽管出口转弱,但内部需求持续表现稳健,成为推动第二季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郭国全表示,即使利率走势不明朗令股票市场在5、6月间出现大幅波动,但就业情况改善,令私人消费开支增加,第二季按年实际增长5%。

  第二季香港整体投资开支实际升4.3%。机器及设备投资开支的持续急升,达12.8%,抵消了建造开支下跌6.4%的影响。

  郭国全说,经济增长使劳工市场持续改善,最新失业率降至4.9%,是近5年的最低位。

  鉴于今年以来的强劲表现,郭国全预期,香港经济在下半年可望持续稳健增长,全年应可达到早前4%至5%的预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