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副总理访柬埔寨 双方决心全面深化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二日电金边消息:越南常务副总理阮生雄二十一日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为期三天的访问。当天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举行会谈,着重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深化柬越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全面合作。

  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隆威萨洛在会谈结束后向媒体透露,贺南洪在会谈中指出,柬埔寨的发展不能只依赖外国援助,还要加强与其他国家,尤其是与周边邻国的互利

合作,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加速柬经济发展。

  隆威萨洛说,二零零五年柬越两国贸易总额接近十亿美元,其中主要是越南向柬出口。双方认为应该进一步促进两国贸易关系,尤其要努力促进柬埔寨向越南商品出口,争取到二零一零年使两国年贸易额达到二十亿美元。他说,在阮生雄访柬期间,柬越两国相关对口部门将分别就电力供应、油气和矿産资源开发、橡胶种植、旅游航空及金融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阮生雄表示,越南将继续扩大向柬输出电力,同时鼓励越企业到柬投资建设水电站。

  贺南洪说,柬埔寨欢迎更多的越南企业来柬投资发展。他希望越方对柬产品进入越市场提供更多优惠条件,以加速两国贸易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