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线电爱好者组团寻找走失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3:38 北京晨报

  ■100多人分4个方向搜索 ■活动持续一夜

  晨报讯(记者 张丽)昨日,天通苑HAM(无线电运动爱好者)联盟在亚运村北部地区发起一次搜寻失踪老人行动,约50辆私家车、100多名HAM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已于前日通过车载无线电波向全北京的HAM通报了这件事,并得知这名老人还在天通苑附近,希望今晚就能让一家人团聚。”

  8月18日,天通苑网站的首页挂出一则寻人启事,天通西苑一区一名81岁老人清晨离家出走,一直未归,家人非常着急。天通苑HAM联盟得知后,便开始商议准备帮助寻人,“HAM通过无线电进行联络,能够对拉网搜救起到很好的作用”。

  昨日晚上7时,记者来到行动的其中一个集结地点——天通苑北一区,此时数十名HAM已驱车在此等候(见大图)。搜寻活动定于晚8时开始。此间将根据各人对路线的熟悉程度,被分成东北、西北、东南、西南4个组。

  晚8时左右行动开始,每辆车都有自己的路线。司机每遇到保安和人群集中的地方,便下车询问并散发寻人启事。“老人总戴着一顶针织帽子,眼神不好,喜欢光亮的地方。”、“她知道自己住的是高楼,因此要特别注意高楼林立的地方,”其间有个好消息传来,“这边大院的保安说下午3点见到过老人。”组织者立即往那边增加搜寻力量。

  这次行动的一名发起者告诉记者,几天来他们一直在策划这次行动,并通过无线电波向全北京的HAM通报了此事,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22日走失老人家属再次在网上发出帖子,称21日晚10时,丽水园保安看到老人往北走,晚12时塞纳维拉的保安也见到此人。联盟立即于22日上午联系到这家人,并决定当晚开始搜救行动,“因为大部分成员都是上班族,我们只能晚上行动。”

  另据了解,昨晚在天通苑周边的亚运村、回龙观、望京等地也有多名无线电爱好者,驾车在各自所在区域寻找那名走失老人。“北京所有地区的HAM都在我们呼叫范围内,重点就是北京北部地区。”爱好者们表示,他们对这次搜寻行动很有信心。昨晚截至记者截稿时,搜寻活动仍在进行,将持续到今天凌晨。

  

无线电爱好者组团寻找走失老人

  走失老人无线电爱好者/供图

  

无线电爱好者组团寻找走失老人

  晨报记者 王颖/摄 线索:智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