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幕后元凶是俄罗斯光头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6: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两三年,光头党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横行。极端排外分子可能比车臣武装分子更危险。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称,初步调查结果表明,“切尔基佐夫”市场爆炸案可能是极端排外的俄罗斯光头党所为。

  关于爆炸原因,最初有的说是市场上激烈竞争的黑帮团伙和商业机构之间的斗争,有的说是车臣分离主义分子制造的恐怖袭击事件。到了21日傍晚,调查人员初步锁定首批嫌疑人,认为极端民族主义或法西斯团伙成员参与了这起爆炸案,他们的目的是企图杀死非俄罗斯人。

  无论是莫斯科当局,还是联邦机构,都对初步调查结果感到非常意外。市场爆炸案同时充分证明,俄当局严重低估了极端民族主义分子的威胁,在其威胁评估方面犯下了明显的错误。

  最近两三年,莫斯科、圣彼得堡和俄罗斯其他城市里光头党横行。他们极端排外,在地铁站、街道上公然袭击非俄罗斯人。这些事情屡屡发生,但当局在这种情况下通常只限于调查具体事件,断然否认种族主义和法西斯主义表现出的有组织性,认为袭击事件只是日常性的,不带有普遍性。事实上,民族主义分子如果不是因为其他案件,很少会受到警方的查处。此次莫斯科市场爆炸案充分表明,极端排外分子可能比车臣武装分子更危险。

  事实表明,现在俄罗斯光头党补充了新鲜血液,暴力袭击活动开始升级,但至今尚未得到当局有组织的严厉打击。因此,完全可以预测,莫斯科市场爆炸案可能会具有极其恶劣的传染性,此类事件将会越来越多。这些极端排外分子将越来越频繁地袭击外国公民,其凶器不再是匕首或棒球杆,而是炸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